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山牧場之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山牧場之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2011年7月25日我們全家去了關山牧場旅遊。

  關山牧場是我國西北內陸地區唯一的以高山草甸為主體的具有歐式風情的省級風景名勝區。景區內有天然林104萬畝,草地35萬畝,海拔2200米。關山牧場終年氣溫較低,春秋相連,冬長無夏,素有“關山六月猶凝霜”的寫照。因其地貌酷似中歐的阿爾卑斯山,故有些旅遊資料上稱其是“具有歐式風情的遊覽勝地”。我們雖然是在盛夏來到這裡的,但感覺非常涼爽。

  據說,在西漢時,為了抵禦匈奴軍隊的入侵,鞏固疆土和國家政權安全,發展壯大軍事力量,漢王朝在此擴展牧區,從西域引入寶馬良駒,繁衍馴養,使牧場養馬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鼎盛時期。中唐時,這裡的牧馬業更為發達,朝廷在此設有隴右牧馬監,負責國家軍隊所需戰馬的馴養與繁衍。王侯將相也多在此私養馬匹。關山牧場秀麗宜人的自然景觀和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是關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我們在這裡感覺到了關山牧場真的是天然牧場,老天爺非常寵愛這裡,因此把它打造的很美麗,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使這裡水肥地美牛羊壯。早晨,我從睡夢中被“丁零!丁零!”的鈴鐺聲吵醒,我還以為是tarin(火車)的聲音,出門一看才知道:在清晨的薄霧中,不同顏色的馬、牛、羊漫步在綠色的草地上。它們的主人為了以示區別,給它們有的在耳朵上掛了牌子;有的在脖子上掛了鈴鐺;還有的在身上打了烙印。我從來也沒有見過這樣的景色,清晨的草原真是太美了!

  太陽升起來了,陽光照在了灑滿露水的草原上,晶瑩透亮,折射出的光線五彩斑斕。薄霧漸漸散開,我作為第一個遊客去滑草。這裡的草長得真好,像鋪了綠色的地毯一樣。工作人員見我是小孩,就讓我從草場的45%開始下滑。由於露水還沒幹,所以阻力較大。當我坐在滑草板上下滑時,也就不太害怕了。但滑索和索道我害怕,根本沒有去玩,現在想來還是個明智的選擇,呵呵。(姥姥說我是個“膽小鬼”)

  這次關山牧場之行讓我玩兒的最開心的就是騎馬了。我從頭一天晚上就開始騎馬了。那天傍晚時分下了一場很大的過雲雨,草場被淋濕了,可我堅持要騎馬。於是在牧民大叔的帶領下,我和爸爸媽媽騎上了馬,我很興奮,但覺得1個小時一點也不過癮。第二天早上,我還想騎馬,在我的強烈要求下,我又騎了4匹馬,這下可好了,我的屁股被馬的強烈奔跑給顛得非常疼,我再也不騎馬啦!!!這下可過足癮了。一直回到西安我還有感覺!

  美麗的關山牧場,可愛的馬兒朋友,我想如果有機會,我還會來看你們的!

  東元路學校五年級:姜智騰

您正在瀏覽: 關山牧場之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山牧場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