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季之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之韻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

  春風暖,吹綠了北國。這幅瑰麗的畫卷,它是春天的傑作。春天是個魔術師,陽光是她的畫筆,大地是她的畫板,蘸着濃濃春色,她不停地畫呀畫呀,山青青,水碧碧,楊柳綠了,桃花紅了,人心暖了。一筆一筆點染人間繁花似錦,一筆一筆令江山溢彩流韻。

  春天,大地從冬寒里蘇醒復活過來,被人們砍割過陳舊了的草木茬上,又野性茁壯地抽出了嫩芽。不用人工修培,它們就在風吹雨澆和陽光的撫照下,生長起來。這時,遍野是望不到邊的綠海,襯托着紅的、白的、黃的、紫的種種野花卉,一陣潮潤的微風吹來,那濃郁的花粉青草氣息,直向人心裡鑽。無論誰,都會把嘴張大,深深地向里呼吸,像痛飲甘露似的感到陶醉、清爽。

  夏

  夏,北方鄉村的原野是活躍而美麗的。天上白雲緩緩地飄着,廣闊的大地上三三兩兩的農民辛勤勞動着。柔嫩的柳絲低垂在靜謐的小河邊上。河邊的頑童,破壞了小河的安靜:“看呀!看呀!”“泥鰍,這個小蛤蟆”!叫聲,笑聲飄散在鮮花盛開的早晨,使人們不禁深深感到了夏天的歡樂。

  秋

  秋天,凄美,蒼涼,深沉。秋的天空,秋的野草,秋的叢林,秋的小溪,秋的色澤,秋的氣息。伊寧何所有?聊贈一葉秋。當那絢麗如霞、金黃如蝶的葉子隨風飄落時,片片儘是飛旋的熱情,將我所有的期盼和無以傾訴的柔情都溶進這秋風的遐想里。引誘人在酡紅如醉的夕陽中,品一壺新沏的菊花茶,唇齒間流淌着秋的清香。在迷濛的煙雨中搖曳着幾許禪意的孤舟徜徉於黛色的青山秀水間,眉宇中寫不盡的恬淡與悠閑。秋天的原野是裸露的。沒有春的繁華,那樣引人注目,那樣色彩絢麗;也沒有夏的熱烈,那樣着意於塑造,那樣喜怒無常陰晴多變。秋就是秋,秋將一切都袒誠地交給大自然,它面臨著肅殺,面臨著成熟,也面臨著葉落歸根。如果你在秋天的原野上,發現一簇兩簇紅色的雲霓,你不要驚喜,那不是春天的花魂,那是紅楓,是秋的肅殺之美。但要小心,你的手和你的心隨時都會讓秋天玉化。難怪天上很少有雲彩遊動,因為雲彩稍一抬頭,便會溶化在秋的淡藍之中。

  冬

  秋天的暖意還沒有逝去。幾片枯葉孤獨的掛在枝頭,隨着乾澀的風搖拽。鳥兒們也都飛走了,寂寥的空中只剩下烏鴉那惹人心煩的叫聲……一切都是那麼無聊,沒有生氣。不過,可別惱,看!下雪了,像無數個穿着六角形紗裙的小精靈,在空中跳着歡快的舞蹈;又像一隻只展翅紛飛的玉粉蝶,在冬日的上空飛揚;還像冬姑娘紗裙上那一顆顆滾圓滾圓的珍珠,一不小心跌落下來,成了人間的寶藏。

  我愛春天的春草萋萋,也愛夏天的麥浪滾滾,更愛秋天的秋實累累,還愛冬天的大雪漫漫!我愛四季,愛它獨有的美!

  五年級:筆名:旋情

您正在瀏覽: 四季之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