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在家邊玩耍時,發現了幾隻螞蟻,看見他們正在搬食物。突然,一個問題從我腦中閃過: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難道他們的記憶力超常?眼睛特別敏銳?……帶着一連串的問題,我去查找書籍。可是,不巧,我的《十萬個為什麼》剛被朋友借走。這可怎麼辦?

  正當我苦惱時,我掃視了一下四周,突然,我眼前一亮,三步化作兩步,向電腦前走去。我啟動電腦,在網上用“百度”查找。經過幾分鐘的查找,我終於找到了螞蟻不會迷路的原因。果然不出我所料:螞蟻的視力和記憶力非常好,它不僅能根據陸地上的景物認路,還能利用太陽在藍天上射下的日光認路和他的位置認路。

  螞蟻不但能依靠視力和記憶力來認路,而且能根據氣味認路!

  有些螞蟻會在爬過的路上留下一種特殊的氣味,它們能根據這種氣味找到回家的路,所以它們不會迷路。但是,如果這種氣味被其他氣味掩蓋了,那螞蟻就會迷路了。

  我知道了螞蟻的秘密,受到了啟發,想發明一種鞋子,這種鞋子主要幫一些年齡大了的老人找到回家的路,因為有些老人年齡大了會迷路。

  穿上這種鞋子的人,在走過的路上會留下一種特殊的氣味,人類辨別不出這種氣味,但是鞋子里安裝的辨認器能辨認出。它的語音系統會告訴你向哪裡走。但是這種氣味不會被干擾。所以穿上這種鞋子,就不會擔心迷路了。

  世間還有許多奇妙的東西,等着我們去發現呢!

  浙江台州黃岩區院橋鎮中心小學五年級:陳悅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