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魚籽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籽的故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作文書上看到了《魚籽的故事》,我突然想到自己也有一個這樣的故事。我就用它來命題吧! 

  記得三四歲時,吃晚飯時媽媽端上了一條香噴噴的紅燒魚。我看見這條魚,口水已經滴下來了。開吃時我迫不及待地讓媽媽給我加一塊魚,媽媽剛一夾,我就看見魚盤裡有金黃色的像小米粒樣的東西。我問媽媽那是什麼東西,媽媽回答說:“魚籽”,我又問:“魚籽是什麼?”媽媽對我說:“魚籽就是魚生的小寶寶呀!” 說著就夾了一塊給我。剛把一塊魚籽夾到我的碗里,爺爺就神秘兮兮地對我說:“小孩不能吃魚籽,吃了它會數不清數的!”我睜着圓圓的眼睛,好奇地盯着爺爺。最後果斷地說:“我不吃了!”我把魚籽給了爺爺,他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我問到:“爺爺,你會數不清數的!”爺爺滿不在乎地回答:“不要緊,我老了,也不用數數了!” 

  漸漸地,我長大了,可每當我吃魚的時候,我都會想起爺爺所說過的話。可有一天,我在科普書上看到關於魚籽的介紹,說魚籽是高蛋白的食物,味道很好。可沒有說魚籽吃了會數不清數呀?難道爺爺在騙我? 

  爺爺為了魚籽而騙我?為了魚籽的美味而騙我嗎? 

您正在瀏覽: 魚籽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籽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