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再次打開記憶的大門,才發現有許許多多值得回憶的往事。這些往事隨着歲月的年輪也漸漸模糊了,其中有一件童年的趣事卻像海水那樣深藍深藍,永不褪色。  

6歲的我擁有著兒童的天真,天真往往會使我做出令人出乎意料的事。那是春光明媚的一個早晨,媽媽去上班了,我和弟弟在家裡閑得無聊,我眼睛一轉,想出了個好主意,於是便對弟弟說:“我們出去做點好事怎麼樣?”“什麼好事?”弟弟不解地問,我自作聰明地說:“給狗刷牙。”說完,我們制定了“方案”開始行動。  

我做好準備后,弟弟讓小狗張開嘴,小狗死活不肯,我生氣地說:“軟的不行,來硬的。”弟弟掰開它的嘴,我就用牙刷刷了起來。小狗直叫喚,弟弟問我:“姐姐,它怎麼直叫呢?”我說:“沒關係,也許是它沒刷過牙,不習慣,過幾天就愛刷牙了。”不一會,我刷完了,用水給它沖一下,可我倒進去就出不來了,真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我想:“這麼好的牙膏,也難怪它不吐出來,再說了,這是有藥物質的牙膏,小狗整天吃些髒東西,喝了以後以便清理腸道嘛!”等我把它嘴裡的泡沫沖乾淨以後,開心地對弟弟說:“大功告成了。”  

不一會兒,媽媽下班回來了,我和弟弟爭着向媽媽講這件事,媽媽聽后不僅哈哈大笑起來,然後一本正經地說:“傻孩子,有一些動物和人是不一樣的,如果你想為它好,就要尊重它的生活習性,如果不這樣做,就等於害了它,明白了嗎?”我和弟弟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但想起來還是忍不住都笑了起來。  

這件事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掛在我腦海中最深最藍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