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萬能的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能的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語說:“知識猶如人體血液一樣寶貴,人如果缺少了血液,身體就會衰弱,人如果缺少了知識,頭腦就會枯竭。”這句話說的非常對,書籍就像血液、就像朋友、就像一處你隨時想去就去的故地……教育家說:“書籍是智慧的鑰匙。”用來打開知識的寶庫。文學家說:“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給我們營養,使我們身體健康。而我說:“書籍是人類的精神食糧。”書籍能給我們帶來快樂,讓我們健健康康地成長。寂寞時,它會給我們安慰;有疑難時,它會給我們解答;遇到挫折時,它會給我們鼓舞和力量;迷失方向時,它會指引我們向光明的前程邁進!

  現在我已經開始閱讀四大名着。看《水滸傳》時,我不禁為那些一個個勇猛的梁山好漢而讚嘆不已;看《西遊記》時,我不禁為聰明、勇敢的孫悟空保護師傅,一路不辭辛苦,最後到西天取成真經的精神所感動……

  空閑時,我還讀一些外國名着,如《伊索預言》、《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它們使我了解丹麥等國家的風土人情和民族文化。讀《醜小鴨》時,我不禁為它的悲慘遭遇而落淚,還為它通過不懈努力最終成為白天鵝而欣慰;讀《不萊梅的音樂師》時,我又不禁為那些小動物的機智而感到高興。

  我家的書可有魅力啦!每次我表弟一來我家就奔向我的小書房,拿起一本書就津津有味的讀起來。到了要走的時間,他還在看,而且還邊看邊說:“我才看了一會兒,讓我再看幾個小時,我就滿足了。”這常常使姨姨哭笑不得,有時候看書看得晚了,還在我家住下哩!

  書籍是炎夏的涼陰,是嚴冬的炭火,是治療狂燥、醫治驕傲的良藥,是靈魂的伊甸園……願天下無窮無盡的書,化做我們的生生世世伴侶!五年級:李?茗

您正在瀏覽: 萬能的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能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