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畫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畫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春天的一個中午,吃過飯後,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會展中心參觀了一次畫展。


  進了大門,向右看去,是一幅巨大的山水畫。站遠點看,整幅畫好像只有棕和綠兩種色調。近看,畫中,一座小山靜靜地待在左下角,幾舍矮小簡陋的農屋坐落在山腰間。屋前,幾個人正坐在地上的席子上閑談,席子上還有一壇酒和一摞碗;屋邊有一個雞舍,一隻母雞正緊張地下着蛋,公雞在一旁不可一世地閑逛着。舍邊有一條小渠,還有一個小水灣,停放着幾隻土黃色的,帶篷的木船。屋后,長着一棵巨樹,它所伸出的枝葉,給小屋撐起了一個大棚。


  遠方,是若隱若現的群山。山上綠樹叢生,小簇小簇的花點綴其中。山崖上飛瀉下幾條長長的瀑布,像銀龍,鑽入山下的江里。山頂的雲霧,將太陽那炙熱的光,溫柔的融入江面……江上的漁者起勁地划著槳,彷彿正趕回家報喜,幾隻小鳥,船頭歇息。


  “啊!太美了!”一群參觀者按耐不住心中感慨,陳詞萬分。


  直走到底,是一幅巨型抽象畫。畫中,黑色的線條有粗有細,曲折彎轉,將整張紙分成大大小小,形狀不一的若干個小格。在每個格子里,都注入精心調配好的顏色。有人說:“這畫的是一位頂碗的姑娘!”“不,”一位年輕的畫家馬上說:“這是一幅山水抽象畫:左上角是太陽,下面一點是山……”咋一看,咦,還真有點鄉村氣息吔。


  再往前走,便看到了一張水墨畫,畫的是蝦。那蝦兒們舞動長須,在水中嬉戲。有的正向前游,有的正向後退,有的正饒有興緻地撥弄着水底的沙子。那些蝦兒各個精神抖擻,煞是有力。蝦的青黑色閃現出自然的光澤,極具生機,彷彿雪白的宣紙成了它們平日嬉戲玩耍的一方樂土。畫的邊上有一首寫蝦的小詩,詩下有一方印。


  很快的,我們便將大大小小數十張作品“嚼”了一遍,心滿意足地走出大門,卻發覺已是日落西山了……


  府新小學五年級:梁煜林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畫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畫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