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惜糧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惜糧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回到家,媽媽正在煮飯。小軍放下沉甸甸的書包正準備打開電視機,媽媽就招呼他:“小軍,吃飯啦!”小軍只好離開電視機去吃飯了。小軍一看見桌子上的飯菜就皺起了眉頭:“怎麼又是青菜、苦瓜和煎雞蛋啊?”爸爸說:“這些菜營養豐富,快吃,快吃!”小軍只好慢騰騰地把飯往嘴裡送,十分不情願。媽媽見小軍不吃菜,就夾了幾塊苦瓜放到他碗里。小軍只顧埋頭吃飯碰也不碰苦瓜一下。才吃了一會兒,小軍就不想吃了,想把飯倒掉。媽媽立刻上前阻止他,說:“小軍,你怎麼能這樣浪費呢?不行,你得把飯吃完!”爸爸也說:“小軍,你知道嗎?農民伯伯辛辛苦苦地種田,這些米飯就是他們辛勤勞動的結晶。”小軍撅起了小最還是有點兒不服。媽媽又指着門外在耕田的農民伯伯說:“你看,農民伯伯多麼辛苦啊,你怎麼能把飯呢?你要知道,如果全國每人都浪費一粒米,這些米就夠一個縣的人吃上一個月了。”小軍底下了頭,於是,他又回到飯桌上,一粒不剩地把米飯吃完了。 

  從此,小軍再也不浪費糧食了,他還叫自己的小夥伴們別浪費糧食呢!

您正在瀏覽: 愛惜糧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惜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