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惜糧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惜糧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愛惜糧食

 浙江省杭州 龍港七小五年(一)班 黃玉婷

  一天中午,我在吃飯的時候,看見桌上沒有喜歡的菜,又看看四周沒有人,就想把飯倒進垃圾桶里,我正要把飯倒掉的時侯,忘忘沒料到,媽媽竟然走過來了,看見我要倒飯,連忙上前阻止我,我看見媽媽那嚴肅的面容對我說:“玉婷,你為什麼把飯倒掉。”我倔強地說:“今天的菜不和我胃口."

  媽媽又嚴厲地說:“看看我們門口附近的叔叔阿姨辛辛苦苦種稻秧,你可知道稻秧長大後會長成怎麼樣?”我驕傲地說:“當然知道,長大會成米飯嘛。”我和媽媽爭論了一會兒,爸爸走過來問:“發生了什麼事,你們在爭論什麼?”媽媽對爸爸說:“你當爸爸的,快跟女兒說說,讓她懂得愛惜糧食。”爸爸和藹地對我說:“玉婷,鋤禾日當午……這首詩你教過了嗎?”我點了點頭說:“我有教過,意思我也知道。”“那你為什麼要把飯倒掉。”媽媽說:“那好辦,媽媽給你煮個荷包蛋。”我回到椅子上,看着媽媽煮着荷包蛋,我覺的有點慚愧。同學們你們可不要像我一樣不愛惜糧食,請記住。

  指導教師:蔡老師

作者通過一件事,知道糧食的可貴。

您正在瀏覽: 愛惜糧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惜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