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惜糧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惜糧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炎熱的夏天,太陽火辣辣地照着,知了是“知知”地叫着。 

  明明坐在家裡,邊吹着空調,邊看着電視,嘴裡還哼着悅耳的小曲。這個時候,媽媽親切地對明明說:“明明,可以來吃飯了。”“好吧!”明明只好走出空調房。可一出來,就像到了另一個世界,熱烘烘的!明明來到飯桌前坐了下來。拿起飯碗,一生不吭的吃了起來。吃了一點兒飯,明明就準備把飯倒掉。這時候,媽媽阻止了他。媽媽說:“明明,你為什麼要把飯倒掉,是不是飯不好吃啊?”“不是不好吃,而是我不想吃了。”明明接著說,“因為外面太熱了,還是空調房舒服。”這個時候,一言不法的爸爸發話了:“明明,那你知道這個飯是哪來的嗎?”“當然是買來的唄!”這時,媽媽插金來說:“買來的米是哪來的?,你知道嗎?”明明說:“管他是誰的!”“那你讀過唐代詩人寫過的一首詩嗎?”“什麼詩呀?”“一首寫在烈日當空的正午,農民依然在田裡勞作。那一滴滴汗水滴入麥苗下的泥土。現在你知道了嗎?”“不知道。”“那我告訴你,那是唐代詩人李坤寫的一首詩叫“憫農”,我念來,你要記住了: 

鋤禾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餐, 

粒粒皆辛苦

  

 “不錯,如果每人浪費一粒米,全國有13億人,一餐就得浪費多少米啊!那一天,一年哪?” 

聽了爸爸媽媽的話,明明臉紅了,低着頭默默地吃起了飯。爸爸媽媽開心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愛惜糧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惜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