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惜糧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惜糧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唉,今天真是沒勁!”小天說。“小天吃飯了。”一個清脆的聲音響起,原來是小天的媽媽叫他吃飯。 

  “啊,今天的菜怎麼這麼差,連我最喜歡的雞蛋都沒有。”小天嘟噥着。小天只能坐下來吃飯。吃到一半,小天再也忍不住了,他拿起飯碗,走到門外,想把剩下來的飯倒掉。 

  這時,小天的爸爸、媽媽連忙走過來。媽媽對他說:“你想幹什麼?”小天不以為然地回答:“這飯太難吃了,我把他倒掉。”“你怎麼這麼浪費。”爸爸說,“難道老師沒有教過你們不準浪費的嗎?”小天想:老師教過又怎麼樣,還不是看不到我倒飯,又沒事。爸爸見他這麼久都不回答,便趁勝追機:“小天,你想想,外面有這麼多的孩子,不是全部都像你有吃有住,他們時常吃不到飯,有的還沒地方住。像你這麼浪費,你說應該不應該。”小天輕聲地說:“我不是不想吃,但今天的菜實在是太難吃了。”小天抓住最後一絲希望。一直沉默不語的媽媽開口了:“小天,你再看看外面的農民,他們這麼窮,飯都吃不飽,但他們為什麼還要這麼拚命的幹活,就是為了養家糊口啊!你這麼浪費,對得起農民們嗎?”小天沉默着。 

  最後,小天把剩下來的飯全吃了,而且吃得非常香。因為他懂得了要愛惜糧食,不然的話,就會對不起家長、老師和頂着烈日辛苦幹活的農民們。

您正在瀏覽: 愛惜糧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惜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