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惜糧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惜糧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怎麼想就怎麼做,丁丁拿起半碗飯朝門外走去。媽媽 似乎看透了丁丁的心思,就忙在外擋住,問丁丁:“丁丁,你想幹什麼?”媽媽問完,爸爸就來了。丁丁說:“我吃不完這半碗飯,想把它倒在門口的垃圾桶里。”爸爸聽了,語重心長地說:“你知道這半碗飯多麼得來之不易嗎?我們小時候想吃都沒得吃。現在經濟條件好了,還是不能忘記勤儉節約。”爸爸說完,媽媽也意味深長地說:“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你背得滾瓜爛熟,雖然嘴上這麼說,可是行動呢?你看看外面的農民伯伯正在這最熱的時候辛辛苦苦,你吃得不僅是米飯,吃得還是農民伯伯的汗水,你良心過得去嗎?你要尊重別人的勞動成果。”聽完了爸爸媽媽的批評,丁丁的臉一下了像發燒一樣滾燙,他連忙坐回餐桌上,把米飯吃得一粒不剩。 

  爸爸媽媽見了,會心地笑了。以後,丁丁也常常教育小弟弟小妹妹要愛惜糧食,不能浪費。

您正在瀏覽: 愛惜糧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惜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