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陋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陋室”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上小學開始,爸爸媽媽就給了我一個自己的“小天地”。它是我每天學習與玩耍的地方。 

  走進“小天地”,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張白色的書桌。它靠着窗戶,上面整齊地擺放着一摞圖書和一瓶墨水。最顯眼的是放在正中的檯燈,淡紫色的“外衣”上,一隻活潑可愛的“小綿羊”正衝著我微笑呢。每天放學后,我就打開這盞明亮的檯燈,認認真真地寫作業。一道道經過思考的數學題,一篇篇層次分明的周記,都是在這張書桌上完成的。 

  書桌旁是一個高大的書櫃,裡面放滿了各種各樣的書籍。每到空閑之時,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抽出一本書,細細品味着。在《老人與海》中,我學會了堅持不懈;在曹文軒的著作里,我感受到生命的美好與如詩如畫的意境;《上下五千年》則帶我到歷史的長河中遨遊……。書櫃里的那隻地球儀,是我十歲時爸爸媽媽送給我的禮物。它讓我領略到了祖國的博大,把視野投向全球,讓理想的風帆駛得更遠。 

  西南角上放着一架深褐色的鋼琴。每當做完作業時,我就會打開琴蓋,讓十指在琴鍵上歡快地跳起舞蹈。車爾尼、拜厄的名曲在我的指尖緩緩流淌,悠揚的音樂飄滿了整個屋子,幾個調皮的音符似乎跳到了吊燈上----我的吊燈是五線譜形狀的,夠別緻吧! 

  抬頭望去,牆上懸挂着一幅書法作品:“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也是我的座右銘。 

  轉過身子,看到的是我睡覺的床,上面放着一個帶有紫羅蘭圖案的枕頭和一床疊得整整齊齊的被子。每天晚上,上面的“小熊”都會伴我進入甜蜜的夢鄉…… 

  這就是我的“陋室”。怎麼樣?比唐代大詩人劉禹錫的陋室可強多了吧? 

  指導老師 

  陳 

  ?F

您正在瀏覽: 我的“陋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陋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