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小烏龜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烏龜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語文習作2讓我們寫小動物,我藉機對媽媽說為了學習給我買個小夥伴吧。於是兩隻小烏龜成了我的好玩伴,我給它們取了兩個好聽的名字。其中一隻小一點的我叫它胖胖,另一隻大一點叫肥肥,胖胖有一身褐色的皮膚,而肥肥則有一身黃綠色的皮膚,它們的頭頸上都有兩條紅中帶黃的花紋隱約可見。三角形的大腦袋上,又寬又大的嘴緊閉着,小而有神的眼睛好奇的打量着周圍的世界。淺黃色的眼皮一張一翕,樣子可愛極了。胖胖和肥肥都是巴西龜,它們的龜背最下邊像女生的裙邊很漂亮,龜背上有一塊塊有規則的六角形,而每個六角形的內部又有一個個整齊排列的更小的六角形。這就像樹木的年輪有幾圈就有幾歲。

  雖然都是烏龜,但它們和我們小朋友一樣都有不同的性格,胖胖膽小,每次換一個新環境都會縮成一個團,一動也不動。而肥肥則不一樣,每次換一個新環境都會伸長脖子不停地四處張望,特別是在爬台階時,它爬一級就會東張西望的停留很長時間,就像偵察兵在查看前方有沒有敵軍。我常逗小烏龜玩,我把胖胖四腳朝天的放在地上。開始,它一動也不動,過了片刻它見沒有動靜,便慢慢地把頭伸出殼外,瞪大雙眼,左瞧右瞧見沒有危險便伸出四肢,用力把頭一頂,只聽“啪”的一聲它就翻過身來,然後邁開短短的四肢,找一個角落躲起來。把肥肥四腳朝天的翻過來,它便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翻過身來。然後伸出細長的脖子看看發生了什麼。

  我把它們的家放在我的床頭柜上,每天天不亮它們就醒了,起床后的它們就會用前爪不停拍打玻璃示意:“我餓了”剛開始被它們叫醒時,我會嚴厲的小聲把它倆狠批一頓,這時的胖胖就會乖乖的趴在水裡像一個做錯事的孩子,讓我不忍心批它,可是肥肥依然我行我素根本不聽我的批評,真想把它拿出來揍一頓。這時我想到了媽媽批評我時心裡是怎麼想的了。因為它們起得早所以我也養成了很好的作息習慣,晚上早睡早晨早起。現在它們已經成了我離不開的小鬧鐘。剛開始胖胖還不會吃魚,每次我就會喂它龜糧。它就像一個被寵壞的小朋友每次我將龜糧放進水裡時它都不會主動張嘴去吃,而是等我將龜糧送到它嘴邊時它才會細細品嘗起來。有時龜糧就橫在它嘴邊它就會用前爪推開龜糧,等龜糧變了方向再吞下去。肥肥從一開始的每天吃一條小魚到每天吃三條小魚。有一次因為家裡的小魚被它吃光了,又沒有及時買肥肥兩天都沒有吃魚。所以一買回來小魚它便迫不及待的狼吞虎咽起來。還有一次因為肥肥把小魚咬死之後沒有吃,所以我餵給了胖胖,就是這一次胖胖學會了吃魚。

  剛把小烏龜放到窗外曬太陽時它們會朝家的方向使勁爬,似乎想回家似地。當太陽暖洋洋的照着它們時,它們又會靜靜地趴着一動也不動,好像在非常享受的曬日光浴。我的小烏龜非常愛乾淨,有次它們大便以後,我沒有及時換水,第二天放學以後去看它們,兩隻小龜沒有一隻在水裡,都在上面那層趴着。每周我都會給它們洗澡,胖胖剛開始給它用小牙刷刷龜背時,它會不停地撲過來撲過去好像很不喜歡洗的樣子,我耐心的給它刷上刷下過了一會就會比較舒服的趴在我手上。肥肥好像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方式會感到很平常,但如果你不小心弄疼它了,它就會毫不客氣的用後腳蹬你,好像在說:“弄疼我了,弄疼我了,輕一點。”

  我喜歡小烏龜,因為它們很可愛也很好玩,從它們身上我又學到了很多東西,它們給我緊張的學習生活帶來了放鬆,帶給了我無窮的樂趣。

  青島北仲一小五年級:於兆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烏龜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