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我的戰友邱少雲》,讀了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我被邱少雲同志的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淚水不停地流。 

  《我的戰友邱少雲》講的是:敵人控制了“391”高地,志願軍為了拔掉這顆毒牙。他們在近“391” 高地的六十多米處潛伏,敵人放了幾枚大炮,讓邱少雲活活的燒死,最後戰鬥取得了勝利。 

  讀了這篇課文最讓我難忘的是在攻擊美帝國主義佔領的“391” 高地時,被敵人把看家的本領“火力警戒”拿出來,把邱少雲活活的燒死。讀到這裡,我的心就像破碎了一樣難過,為什麼邱少雲不從火里跳出來,在地上打幾個滾呢?偏偏要呆在那被燒的棉衣上呢?因為這樣一來,隊伍就會被山頭上的敵人發現,整個班受到重大的損失,作戰計劃也會全部落空了。 

  因此,為了戰鬥的勝利,邱少雲選擇了犧牲自己,這是多麼偉大的精神啊! 

  邱少雲同志讓我想起了警察,他們跟邱少雲一樣,為了國家的安定,為了人們的利益,他們總是犧牲着自己,記得在報紙上曾報道說有一個警察為了抓小偷,被小偷捅了幾刀,他的血流得滿街都是,最後他光榮的犧牲了。他們都是多麼偉大的人啊!他們是真正的英雄。 

  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我懂了我們現在的幸福,我們現在安定的生活,都是這些英雄給我們的。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珍惜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