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蛋黃好還是吃蛋白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蛋黃好還是吃蛋白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吃蛋黃好還是吃蛋白好 

  “來,吃雞蛋,要吃蛋黃,不要灑咯……”"不要哇……”哎,老媽又要我吃雞蛋,特別是那討厭的蛋黃,蛋白那麼好吃,怎不吃蛋黃呢?真搞不懂,老媽是不是神經搭錯了。我帶着一肚子疑惑,去查資料了。  

  蛋黃和蛋白的蛋白質都是優質蛋白,消化率都很高。但是,蛋黃與蛋白的其它營養成分有較大差異,蛋白以卵清蛋白為主;蛋黃除了含豐富的卵黃磷蛋白外,還含有豐富的脂肪和微營養素(微營養素是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總稱),特別是鐵、磷以及維生素A、D、E和B族含量豐富。 

  1歲以內、4個月以上的嬰兒,以食用蛋黃為宜,一般從1/4個蛋黃開始,適應后逐漸增加到1~1.5個蛋黃。五歲以上的幼兒可以開始食用全蛋。有些幼兒吃蛋會發生過敏反應,這主要是對卵清蛋白過敏,應避免食用蛋清,甚至全蛋,以後逐漸少量地吃蛋黃,逐步達到脫敏的目的。但對於絕大多數幼兒,雞蛋特別是蛋黃,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這些營養成分,對於促進幼兒生長發育、強壯體質及大腦和神經系統的發育、增強智力都有好處,不可偏廢,力求每天吃一個為宜。 

  看來,老媽要我吃蛋黃,原來是這麼回事呀!

您正在瀏覽: 吃蛋黃好還是吃蛋白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蛋黃好還是吃蛋白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