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憶中難忘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難忘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聽故事,愛聽有趣的故事,愛聽有趣又能給人帶來啟示的故事。在記憶的星空里,有一個這樣的故事讓我覺得可能一生都不會忘記了!

  故事是這樣的:有個大戶人家娶了三個老婆,一個正室兩個妾室。本來日子應該過得不錯,可是奇怪的是,每當他的老婆懷孕之後,不久就會莫名其妙的流掉。一次,這家的二夫人和三夫人同時懷孕了,財主高興壞了,可是二夫人很不高興,因為這一切一直以來都是她在暗箱操作,決不允許別人的孩子出生。這天,丫鬟端來了二夫人的安胎藥,沒想到她喝了葯之後竟然也流產了。原來,善良的三夫人把自己的安胎藥送給了二夫人,到頭來,這個二夫人終究是害人又害了己。

  從這個故事當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與其打破別人的藥罐,不如煎好自己的藥罐。生活中,這個道理也很管用。

  我們班有的同學平時白天玩的特別瘋,拉着朋友一會去小店一會兒去操場,每天看起來都無暇顧及學習,可是到了考試成績卻十分的優秀。後來一打聽,原來是晚上放學回去之後下苦功,看書做題有時到一兩點。陪着他一起玩的同學卻什麼也不知道,成績掉了一大截想爬玩性又太重了。雖然表面上看他們得逞了,可是小小年紀就這樣的熬夜,錯過了長個子和身體的各項發育的關鍵時機,到頭來,難道損失的不也是自己嗎?這樣的代價難道不大嗎?

  故事中的智慧十分的豐富,我愛故事,更愛故事啟迪我的智慧人生。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難忘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難忘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