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中的小兔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小兔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心被一滴淚砸傷過——那是小兔子的一滴淚。那晚,我依舊如往常一樣,摟着我的小兔子,真想時間永遠在此刻停住不動,讓我能夠記遠嗅到它的氣息。在小兔子抬頭的那一瞬,我驚呆了:它那明亮的瞳孔中盈滿了淚水。我的心裡酸酸的,與小兔子有關的記憶也在此刻湧上心頭。

  小兔子是我在回家的路上撿的。自從那以後,每當我放學回到家裡,小兔子總是圍着我轉來轉去,還一邊使勁地跳到我的手上。一次,小兔子在樓下不停地跳來跳去,弟弟拿起一塊石頭往小兔子身上砸去,剛好砸到小兔子的尾巴上。小兔子立刻翻臉了,像發了瘋一樣向弟弟撲來,嚇得弟弟哇哇大哭。這一哭,反倒把小兔子嚇壞了,它後退了幾步,獃獃地站在那兒,傻傻地盯着弟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那滑稽樣兒把我都逗得哈哈大笑,弟弟也破涕而笑。越來越大的小兔子和我一起快樂玩耍。

  現在,小兔子就清晰地在我的視野里跑動,而我卻感覺不到任何欣喜。小兔子溫柔地躺在我的懷裡,任憑我用手撫它柔軟的毛,撫摸着它的臉。我每在它身上畫出一道美麗的弧線,心就要痛一次。時間是個殘酷的傢伙,小兔子漸漸變成了老兔子。它不再像以前一樣,一見到我就歡蹦亂跳,它變得懶於動彈,它老了,也丑了,那一身潔白的毛也不再發亮。它天天蜷伏在角落,享受着那一點點陽光。一天,無意間聽見爸爸對媽媽說:“不是我狠心,實在是那兔子再留着沒有什麼用處了。”我的心瞬間沉了下去,可看着爸爸那不容商量的樣子。我什麼也沒說。我真的不知道,倘若它還像以前一樣討人喜愛,爸爸也許就不會忍心不要它了。

  兔子好像察覺到了什麼,默默地垂下頭,使勁地嗅着我冰冷的手。我摟着它,生怕被人用繩子牽走了,被關到了籠子里,成為別人的美食。無可逃避地,我又看見了兔子那悲涼而絕望的眼神,我緊緊抱住了它。一遍又一遍梳理着它那整齊的毛,兔子默默地低着頭享受着我的輕撫,直到它抬頭時,我才看見了那張無奈的臉。我不忍心再看下去,抱着它下了樓,來到白鶴公園,把它放在草坪上,用手輕輕地推了它一把,顫抖地說:“你快跑,乖乖地,再也別回來……”,老兔子兩步五回頭地走了。忽然,在我們經常逗玩的一棵小樹下停了下來,轉過身來,一顆透明的晶體從紅紅的眼角溢也來,一直滾落到草地上。摔得好重好重,好像我的心摔落到草地上的這種傷痛。這種痛排山倒海般襲來,淹沒了我!我和它沉默着凝視着,很久。突然,老兔子猛地一轉頭,影子顫巍巍地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第二天兔籠里空空蕩蕩的。可是,誰也沒再次提起那隻兔子……

  六年級:李佳蔚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小兔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小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