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中的梨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梨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姥爺家的後院有一棵大梨樹,他的年齡已經很大了,媽媽說在她還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在那了。十年前,我曾經在姥姥家住過一年,院中的梨樹使我怎麼也不能忘記的。

  那一年的春天了,梨花開了。雪白的梨花裝飾着整棵大樹,幾朵梨花簇成一團像無數個小雪球,掛滿了枝頭。小小的花瓣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清新極了!

  姥爺每天下午都會抽空坐在樹下的大石頭上,望呀望,我始終不明白他在想什麼,只是經常在他身邊跑來跑去,讓他陪我玩。這個不大的農村小院里,在這棵純潔香甜得大梨樹下,滿載着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

  不知有過了多久,當我再次推開侯門時,梨花已經落得差不多了,樹上只有零星的花瓣隨風搖曳。忽然一陣風吹來,便又有幾朵花輕輕地飛舞下來。地上鋪着一層層雪白的花瓣,我捨不得踩踏,生怕才壞了它,就這樣望着望着。這是我不禁想起秦少游的那句時詩“梨花滿地不開門”,同時也漸漸明白姥爺對梨花的依依不捨

  開花結果,那一年的梨甜甜的,好吃極了。這是全家人都回來了,就是為了團團圓圓地吃梨。就這樣一年又一年快樂地生活着。然而就在一個“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季節”的季節我的姥爺走了。他隨着凜冽的寒風離開了,離開了他最愛的外孫女,從今以後再也沒有人在這棵梨樹下給我講故事了。

  當我再站在這棵梨樹下時,乾枯的枝丫隨風搖擺着,沙沙作響。原本挺拔蒼翠的大樹在這個季節彷彿也變的瘦骨嶙峋,變的弱不禁風。

  這個家冷清了,姥姥把這座老房賣掉了,搬到了城裡。當我最後一次站在樹下時,樹已經被砍掉了,只剩下了粗壯的樹根沉默無語。我知道這棵梨樹在也不會開花了,姥爺也不在回來,那一切的一切都隨着最後的花瓣飄落了!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梨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梨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