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美麗的恭王府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恭王府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游完故宮后我們不得不去參觀一下恭王府,看看它與故宮之間的區別。 

  恭王府位於前海西街,是清代規模最大的一座王府,堪稱“什剎海的明珠”。恭王府由府邸和花園兩部分組成,南北長約330米,東西寬180米,佔地面積61120平方米,其中府邸32260平方米,花園28860平方米。府邸內建築以嚴格的中軸對稱構成三路多進四合院,布局規整;花園又稱敬萃錦園,園內環山銜水,景緻變幻無窮。整座建築規模宏大,園林而已精巧,既體現了王府建築規制,又有其自身特色。這是至今保存最好的一座王府,曾是和?的宅邸,1996年10月起開放的是恭王府的後花園,2008年8月20日經修復后的全部對外開放。 

  故宮的華貴氣派、頤和園的婀娜多姿和雍和宮的雕欄玉砌,濃縮於此府。著名學者侯仁之先生就稱之為“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恭王府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恭王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