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恭王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恭王府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游恭王府 標籤:恭王府作文

  暑假裡的一天,太陽像個大火球似的烤着大地,我和媽媽跟着旅遊團來到北京的恭王府遊玩。

  同學們你們知道恭王府原來是誰的住宅嗎?對,它就是清朝第一大貪官何紳的王府。原來這座大宅院叫何紳府,後來何紳的惡劣行為被皇上給發現,處決了何紳,后改賜為恭親王奕,因此府名也隨之改為恭王府。

  好了,不跟你們兜圈子,我要開始介紹恭王府了,請認真聽我這個小導遊慢慢講解吧。

  (一)藏寶房秘密

  進了恭王府,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白牆紅瓦的大房子,有兩層樓那麼高。這座房子的窗戶十分與眾不同,有圓形的,有三角形的,有梯形等各種各樣的形狀。咦?窗子就是窗子,幹嗎用那麼多形狀來裝點?你們可不知道,這些形狀給何紳帶來了多大的方便。原來這座房子是何紳的藏寶庫,這些窗戶能使何紳一下子就知道哪間房子裝了什麼金銀財寶。

  這座房子還有個特別的地方,那就是它的牆壁很厚很厚,而且裡面是空的,何紳把貪污來的無數的金銀財寶從暗門藏進去。即使你走進房間,也不會發現一星半點的寶貝。

  你們說何紳聰不聰明啊?當然聰明!要是他能把這些智慧投入到國家大事上,那國家就會越來越興旺,他也就不會成為一個遺臭萬年的壞傢伙了。

  (二)蝙蝠之福

  接着,我們來到一個蝙蝠形的池子旁。你們一定會問,可以是老鷹形狀,也可以是龍形狀,幹嗎要建成蝙蝠形呢?告訴你吧,有一次,何紳的老祖宗遇到危險,是一群蝙蝠救了他。從此,蝙蝠成了何紳家的吉祥物,再說蝙蝠的“蝠”諧音於福氣的“福”,所以蝙蝠就是福氣的象徵。

  和紳家的牆壁上、欄杆上、花園裡、屋頂上……到處都雕刻着或描畫著蝙蝠。文物工作者曾經不厭其煩地數了無數遍,總共是一萬隻。一萬隻,多麼驚人的數字啊!當時的何紳要是遇到一隻蝙蝠,肯定要人把他捉來當作寵物養起來,蝙蝠可真要受寵若驚了!

  有一次皇上審問何紳:“你家一共有幾隻蝙蝠啊?”何紳不慌不忙地說:“一共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隻。”他為什麼不說一萬隻呢?再告訴你們謎底之前,我先問問你們:“你們聽過這句話--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嗎?讓我這麼一問,你們一定有點開竅了吧?沒錯,‘萬’是皇上的代表,雖說何紳是皇上的寵臣,但也不敢侵犯皇上的名譽,只能在暗中沾點福,當一當家中的萬人之王。”

您正在瀏覽: 游恭王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恭王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