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很生氣,如果你很想斥責別人,如果你忍無可忍,那你要想到“沉默是金”,你要想到“寬容”兩個字。    我們不能總是發脾氣,發脾氣能做什麼?發脾氣,你想要的東西就會回來?你失敗了就會成功?難道你傷心,別人也要受着你的脾氣而傷心嗎?別這樣,發脾氣是沒有用的,請你相信寬容兩個字。    是寬容讓你的朋友更喜歡你,是寬容在你的道路上照亮着你,是寬容給了你快樂。如果你對別人斥責得很厲害,別人會有什麼感覺?別人還會和你一起嗎?本來很好的朋友也會繼續相信你嗎?很好的友誼就要多用溫暖的心澆灌,要真心地澆灌,要寬容地對朋友。即使你很生氣,其實別人冤枉了你,但你可以靜下心來,不要亂髮脾氣。你可以親切地和你的朋友說清楚事情是怎樣的,別人就會相信你,而不是因為發脾氣而不冤枉你,是因為你會說道理,你會寬容待人。有誰不喜歡寬容的人呢?你會覺得寬容的感覺不錯,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要死要面子,最重要是你快樂,別人也快樂。    老師也往往是寬容的。老師做錯事的時候,有些學生雖然當著所有同學的面提出來,有可能老師會覺得這樣做會很不尊敬老師。但老師卻沒有發脾氣,她對那同學微微一笑,說這位同學做得很對,可以大膽地發現問題並勇敢地說出來。老師雖然有許多工作要做,老師已經很辛苦。但一些同學卻不明白老師的心意,總是給麻煩老師。一次,小王同學知道老師來自己家家訪,本來沒有多大意見。但很湊巧的是,第二天早上,他爸爸就打他了。他很肯定是老師打小報告,說他的壞話。他去問老師,老師只是微微笑。搖搖頭,沒有說什麼。但小王同學要追究老師:在學生面前說老師的壞話,說所有老師都看不起差生,所有老師都愛在家長面前說差生的壞話。還說老師經常微笑,都不知道有什麼陰謀,還有……老師知道后只是叫小王到辦公室去。“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老師親切地問。小王不敢抬頭看老師,怕老師的眼神很嚴厲。但他最終抬起頭一看,哪有啊,老師的眼神依舊是那樣親切友好,絲毫沒有責怪的樣子。“我……我……”小王說不出話來。“你是說老師說你壞話嗎?那我不多說什麼,你問問你爸爸吧。”老師說。回去問爸爸,原來老師說小王很好動,體育很棒,而且組織能力好,就是成績跟不上。但老師對小王卻很有信心。只是今天早上他爸爸飲酒回來,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老師沒有責怪我說她壞話,她依舊在微笑,老師多麼寬容啊!    寬容是好的,寬容指引我們怎樣生活,怎樣和人相處。我們要學會寬容! 

您正在瀏覽: 寬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