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不要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要寬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結交了一個新朋友——寬容。

  今天是星期日,家人都不在家,我終於得到了自己的天地。我想賴被窩,但是有好多作業沒有做,下午還有一個聚會,怎麼辦?我向寬容徵求意見,他說:“沒事,你昨天那麼用功學習,你媽又沒做好吃的犒勞你,你慰勞一下你自己吧,多睡一會,就一會!”我同意了。接着我便進入了甜蜜的夢鄉。大約十點鐘的樣子我才蠢蠢欲動,用幾塊餅乾墊了墊肚子便開始寫作業。

  到了中午,同學來找我參加聚會,可是手頭的作業還沒完成,我又焦急起來,我問寬容該不該去,他說:“去吧!一個星期才玩一次,作業大不了回來再寫。完不成今晚熬夜,反正青春正是瘋狂時代,今天何不瘋狂一回?”嗯,有道理。我終於找到了讓自己出去的理由,勞逸結合嗎!然而玩時的心情卻帶有一絲後悔。

  晚上回家后又開始了挑燈夜戰,從八點一直寫到十點多,天早已涼了,凍得我直哆嗦,我只好又披上被子。但是無論蓋多厚,也捂不熱早已涼透的心。由於我對自己的寬容、放縱,以至於耽誤了我的一天,而這一天確實是這三百六十五天中微不足道的一天,卻也是難忘的一天,後悔的一天。

  假如我不睡懶覺我會把作業寫完,而不至於挑燈夜戰;假如我不睡懶覺我下午會有充足的時間,而不至於玩的那樣心驚膽戰;假如我不寬容自己,我也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錯;

  今天,我會把“少年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的古訓貼在床頭,明天我會告誡自己:不要再重複前人的遺憾,這是愚蠢的,也是我所不願看到的!學會寬容,並不是一味的放縱。

  郭庄鎮中初二:楊洋

 

您正在瀏覽: 我不要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要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