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光”行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光”行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西安是我家,美麗靠大家”,醒目的宣傳標語隨處可見,西安的創衛工作進行得如火如荼,人人爭做文明市民,為西安添光彩。我作為一名優秀的小學生,也參與了這項活動。 

  不是我吹牛,我特別愛護環境,見不得任何人做出不文明的舉動。最近我倡議小夥伴們成立了一個“二光”小組,是針對大街上的“牛皮癬”的,“二光”就是指撕光、除光。 

  那天吃完晚飯,我們集合,出發了。天空中繁星閃爍,一個個快活地眨着眼睛,月兒彎彎掛在空中,大街上燈火通明,來來往往的行人絡繹不絕,古老的西安顯示出青春的活力。 

  遠遠的,馬路邊上有幾個人影,手裡拿着什麼東西,東瞧瞧,西看看,形跡可疑!是在,是在貼小廣告!這可逃不過我們“二光”小組成員們的眼睛。“追——”我一聲令下,全家三人如同離弦之箭,快步跑向那裡,我抬頭問那高個男子:“你們怎麼能這樣做?”“掙錢啊,這年頭,錢就是上帝,傻子都知道。”那人嬉皮笑臉地回答。我一時沒了法子,剛才的膽量也被嚇跑了一半。 

  “哥哥,這樣做破壞了環境,太不文明了吧!”我的一個小夥伴隨即說道。 

  “破壞就破壞,”高個男子把我往後一推,“哪來你們這麼多管閑事的?” 

  “你們只顧眼前利益,我要把你送到公安局!”另一個小夥伴厲聲指責。 

  “我……回頭再找你算帳!”只見那男子一溜煙逃跑了。 

  “唉!真沒辦法……”我無耐地搖了搖頭。 

  “沒關係,爸爸相信像你這樣的文明小市民會越來越多的,‘牛皮癬’一定會徹底除掉的。” 

  於是在這條月光皎潔的馬路上多了三個除“牛皮癬”的身影。 

  怎麼樣,這個“二光”小組不錯吧,朋友們,讓我們從今天起,做個文明的西安人,保護環境,打造美麗的西安!

您正在瀏覽: “二光”行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光”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