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勞動最光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最光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前的我呀,說真的就是一個特別不喜歡勞動的人。尤其是學校裡面的值日,每周都要輪到一次值日的時候,我就會皺進了眉頭,對於勞動是真心不喜歡。值日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成為了我心底的噩夢,可這噩夢每周都會進行一次,我也十分無奈,可最近我卻漸漸懂得了一些事情……

  女生不愛勞動,不愛值日,這彷彿不知道什麼時候成為了一件很普遍的事情。畢竟女生都怕臟更怕累,對於做值日掃地這些事情更是避之不及的,基本上就是想着能避就避吧,這也的確是現在不少人做值日的思想啊。現在呢,都是獨生子女吧,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呢?根本都不捨得讓自己的孩子在家裡做一些粗活笨活吧,不少讀書的學生基本上就是回到家除了寫作業什麼都不做了吧,兩手一攤有熱茶熱飯,也有人端茶倒水,掃地拖地擦桌子什麼的,不好意思,這不在我們的範圍之內啊。想來,又莫名覺得有些好笑了。在家裡不做事情,這就養成了我們在外面,在學校中,甚至在班級中做你應該做的事情,不少人都會覺得幹什麼呀?我為什麼要做啊?你幫我做下不行嗎?可是別人怎麼有義務替你去做事請呢,你的生活難道也是別人幫你活嗎?人生啊,自然是自己活出來的了。別人沒有義務去替你做,更何況值日本來就是自己要做的事情。而勞動更能使我們身體健康,我們也沒有借口去推脫自己的責任啊。難道我們的生活當中就一定只有學習嗎?勞動也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啊,都說勞動人民才是最光榮的啊。雖然我們現在拿起了筆需要學習,可是勞動這件事情依舊義不容辭,刻不容緩!

  勞動最光榮,大家別怕苦也別怕臟啦,一起動起來吧,靠自己的雙手美麗這整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勞動最光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最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