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學校中,有些同學遇到老師會舉起右手,並且說:"老師好!” 

但是99%的老師連理也不理你,這時,學生心中可是萬般滋味,但老師卻不知道,仍是頭也不回地向前走。 

我聽說過一個小故事: 

一個同學被選成了值日生,他與其它三名學生共同站在校門兩面,每當有老師到校, 

四名值日生便齊呼"老師早”只有表現優秀的學生才能做值日生,所以,當選的值日生都倍感自豪。 

這個同學被選上值日生的這天,紅領巾、校服穿戴得整整齊齊的,小皮鞋擦得鋥亮。中午一回家,這個同學就大哭起來,原來是班主任取消了他的值日生資格,因為他不願意和別的值日生一齊喊"老師早"。他說:"當開始時我對每個老師都喊了早上好,可沒有一個老師答理我們。我想,連老師都這麼沒禮貌,我又為什麼要向他們問好?" 

老師為什麼連回答都不回答呢? 

記得我問過老師,但他們卻說,沒有這回事。或者是,不知道。 

一位老師說過:"這麼多的學生都向我問好,我答得過來嗎?” 

這可是禮貌呀! 

我們在擁擠的公共汽車上常會發現有人沒有座位。但卻沒有人讓座。 

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天,一個同學和他的爸爸坐公共汽車。一位抱着孩子的阿姨沒有座位,滿車的人都沒讓座,他毫不猶豫地站起來:“阿姨,這裡坐!” 

下車后,他問爸爸:“那個阿姨為什麼沒有道謝?” 

“可能她道謝了,你沒有聽到。” 

“沒有,她絕對沒有道謝!……怪不得無人讓座。” 

擁有時不珍惜,失去時才知道它的寶貴。 

善心,就這樣被無情的打掉了。 

我不禁要問:我們都討厭冷漠,可到底是誰扼殺了熱情和善良? 

 

您正在瀏覽: 珍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