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會動的紙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動的紙魚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爸爸給我和媽媽變了一個魔術,魔術的名字叫會動的紙魚。你相信紙做的魚會在一層布上翻滾運動嗎?你們當然會說不信,開始我也這樣想,可是等爸爸變完了以後,我相信了。 

  爸爸首先找來一個鐵盆,倒了一些開水,再把一塊布蒙在上面,用鬆緊帶兒固定住。接着把用特殊的紙剪成的幾條各種形狀的紙魚放在上面,只見……啊!太神奇了,那些紙魚竟然在布上翻滾起來,真的動了。 

  太不可思議了,為什麼呢?我嚷着問爸爸原因。爸爸告訴我,原來這種特殊的有些半透明的紙叫硫酸紙,這種紙要是一面受潮的話就會膨脹,而相對另一面就會收縮,這樣的話,紙魚受到來自盆中的水氣,就開始翻滾起來。爸爸又說:只有這種紙行,普通紙就不行。為了證明,爸爸把用普通紙做的魚放到上面,結果普通紙做的魚雖然也能動,但動的不明顯,不能翻滾。 

  通過這個魔術,使我明白了熱脹冷縮的原理。同時我還學會了變魔術,我要把會動的紙魚變給同學們看。  

您正在瀏覽: 會動的紙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動的紙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