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日 

  ——這是一個提前發生的悲劇…… 

   引子 

  陽光從一平方米的窗戶灑進來,照亮了這個陰暗的小閣樓。 

  沫沫懶洋洋地打了個哈欠,起床。 

  洗漱后,她特意在她的小梳妝台比平日多停留了幾分鐘。她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因為今天是她的生日。 

  只不過,是一個孤獨而寂寞的生日。 

   過去 

  沫沫又想起了那傷痛的往事。 

  在她十歲那年,她就一直生活在充滿硝煙的生活中,她的父母不停地吵。先是吵架,再發展為打架,再是摔東西,最後平靜地離婚。沫沫成了多餘。她的父母都在推卸撫養女兒的責任。誰也沒想到這個十歲的女兒會說出這樣的話:“你們給錢我,我自己過。” 

  兩人先是一愣,隨後,她的母親丟給她一張存有90萬的銀行卡。沫沫撿起來,提起簡單的行李,頭也不回地衝出了家門,坐上火車,去了繁華的上海。 

  她的流浪,就從十歲開始了。 

   生日 

  她寫完日記,帶上卡,從銀行中取出了100元,接着在街上閑逛。 

  沫沫同其他女孩子一樣,也喜歡那些可愛精巧的小飾品。她去了一間很大的飾品店。她是這兒的常客,老闆也認識她。 

  沫沫一進門,老闆便笑眯眯地對她說:“昨天剛剛進了許多貨,都很可愛呢!“ 

沫沫也微笑地點點頭,順着老闆指的的方向走去。 

  貨架上陳列的飾品琳琅滿目。突然,一隻粉色的小豬闖進了她的眼睛。在那一瞬間,過去的記憶又呼啦啦地湧進腦海…… 

  那是她的九歲生日,媽媽帶着她去買禮物。她一眼就看中了那隻粉色的小豬,嚷着要買。不料,店主卻說,這隻小豬已經被別人預定好了,而且是最後一隻了。媽媽對失落的沫沫說,今後一定買一個補償你,比這個更大!可第二年,這個諾言終究沒有實現,他們離婚了。 

  沫沫毫不猶豫地買下了這隻豬,走出了飾品店,打算走到馬路對面的那家藥店去。上海的馬路比其它的城市的馬路總是熱鬧得多。沫沫懷裡緊緊地抱着那隻小豬,正要走過斑馬線,就在這時,一輛公共汽車疾馳而來…… 

  驚恐的司機,驚慌的人群,痛苦的沫沫,還有滾到馬路中央的粉色的小豬…… 

  人們毫不關心沫沫的情況,倒興緻勃勃地談論着這場車禍。只有司機戰戰兢兢地爬到倒在地上的沫沫,用手指去探她的鼻孔,忽然迅速收回,整個人癱坐在地上,嘴裡喃喃地說:“她……她……她死了!“ 

   日記 

  2005年4月5日 8:30 天氣晴 

  今天是我15歲生日。 

  上海的天氣那麼晴朗,大概是天空作美吧。我卻毫無心機去欣賞這種美,大概這是我最後一次仰望這晴朗的天空了吧。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的走的一日。 

  連父母都嫌棄我,我走了不是更乾脆? 

  剩下的一百元錢,我會去買安眠藥,我要永遠地睡去,永遠……

您正在瀏覽: 生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