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荒原上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荒原上的故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說說狐狸借惡魔角的力量,用計害死了獅子,賊心不改,又竄到雞窩邊,花言巧語地把一隻公雞騙了出來,拖住公雞向野地里逃。黑狗發現了,在後面追趕。狐狸一口氣跑到了澳大利亞的一片草原上,直到見不到黑狗了,才在一棵老樹下停下來,準備喘口氣,再拿公雞好好的美餐一頓。    老樹知道狐狸又要幹壞事了,決定治一治這個壞傢伙,想到這兒,便開口說:“狐狸先生,你知道這兒是什麼地方嗎?”    狐狸剛才害怕黑狗追上,慌不擇路,還真不知道自己跑到了哪兒呢,就搖了搖頭。    老樹接著說:“這裡是廣闊的乾燥草原,現在正鬧旱荒,到處都乾裂了,你們很快就要渴死的。”    狐狸向四周看了看,可不!滿眼都是枯枝敗葉,沒有一點兒生氣,心裡不覺有點發怵。再瞧瞧老樹,卻鬱鬱蔥蔥,充滿了生命力,他狡猾地冷笑一下:“嘿嘿!樹老頭,別騙我,你不是活得挺精神的嗎?”    “別人哪能跟我比?我是巨瓶樹,雨季時已儲滿了一肚子水,旱季時要慢慢享用。你瞧!”巨瓶樹指指自己的大肚子。    狐狸這才把巨瓶樹從上到下打量了一遍。只見他矮矮胖胖的,下面粗圓,上面稍細,活像一個巨大的酒瓶。狐狸這時也確實渴得夠嗆,舌頭不斷地舔着乾燥的嘴唇。    巨瓶樹說:“狐狸先生,我非常樂意給你們二位遠方來的客人水喝。你不會爬樹,就派公雞飛上來給你舀水解渴吧。”    那哪兒行?公雞不會逃走嗎?咳!怕什麼!這一大片望不到邊的荒原,加上我的聰明與速度,量他也逃不脫我的手心。等我喝夠了水,再逮住吃掉也不遲。狐狸想到這兒,放了公雞,命令他舀水來。    公雞“嗖”一下飛上樹,巨瓶樹拿出水讓公雞喝個夠,並囑咐他千萬別下去。    狐狸等了半天,不見公雞舀水下來,知道有些不妙,便叫道:“公雞弟弟,給我舀水呀!”    “不舀”公雞說。    “不舀我不怪你,那你快下來吧!”狐狸滿臉堆笑,和和氣氣地說。    “下去,你要吃我。”    “親愛的公雞弟弟,剛才我是鬧着玩的。其實,我這次是帶你出來遊山玩水的,要不,你能來到這個古怪的荒原,看到這稀奇的瓶子樹嗎?”狐狸假惺惺地說。    公雞聽不得兩句好話,動搖了,想飛下去。    巨瓶樹連忙攔住他:“別聽他的,就在前幾天,他還用計殺死了一頭獅子呢。”    狐狸氣的要命,又渴的難受,心想你不下來,我上去!他用前腳抱住巨瓶樹的腰,然後提起後腳,往上蹭。可後腳剛一離地,前腳就“滋滋”往下滑,一直滑到地上。逃出這鬼地方吧?不行啊,荒原太大,饑渴難忍來不及了。算了!拼上命也要蹭上去!狐狸咬緊牙關再來,一次,二次,三次,不知蹭了多少次,還是上不去。巨瓶樹和公雞看着他這狼狽相,開心得笑不個不停。    幾天以後,狐狸不蹭了,他渴死了。臨死前,他長嘆了一口氣:“唉!沒想到戰勝了獸中之王,卻死在了一棵無名的老巨瓶樹的手裡!” 

您正在瀏覽: 荒原上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荒原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