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書伴我一路同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一路同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好書伴我一路同行 

  學校:道德一中七年2班 李盈津 

  E-mail:Liyingjin9638@sina.com 

  成長是一條道路,那麼它需要什麼?有人說成長離不開母愛;有人說成長離不開友誼;還有人說成長離不開音樂;我卻認為成長離不開書。 

  小時候,我就纏着爸爸媽媽講故事給我聽,在童話中我知道了可愛的小白兔、兇猛的大灰狼、狡猾的狐狸……懂得了只要肯努力,醜小鴨也能變成白天鵝。烏龜由於不懈努力成功了不得,而白兔由於驕傲自滿輸了…… 

  一、二年級,我學會了拼音,開始看帶彩頁的注音讀物,知道了世間的善惡美醜、世態炎涼、人情冷暖。 

  長大了,我認識了更多的字,可以自由自在地在書海里遨遊了。看《百科全書》使我懂得了宇宙的神氣奧秘;看《一千零一夜》使我懂得了人的想象是無窮無盡的;看《愛的教育》更使我懂得了愛無處不在,只要你認真得去尋找,就能發現。 

  後來,我又讀了四大名著,為《紅樓夢》的林黛玉而惋惜;為《水滸傳》的武松而喝彩;為《三國演義》的諸葛亮智謀而佩服地五體投地…… 

  書成了我成長曆程中不離棄的好朋友,我願像輪船一樣行駛在書識的海洋里;願像蜜蜂一樣採集書的甜蜜;願像海綿一樣從中吸取知識…… 

  讓好書伴我們一路同行吧!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一路同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一路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