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伴我一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一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書,像一位良師佳友,讓我從中學到許多知識;書,像一盞明燈,照亮我們的前途;書,好像一把鑰匙,為我們打開智慧的大門。我一遇到書,就像餓狼遇到食物,迷茫的人見到光明。多少人因為看了一本好書而讓自己的一生輝煌!所以,讀書是有必要的。

  我讀的書有很多。小時候,我就愛讀些童話故事。漸漸長大了,我開始讀些古今中外的名着。常常讀的有《水滸傳》,《紅樓夢》等。水滸傳里,一百零八位綠林好漢讓我佩服;七色花讓我浮想聯翩;青年近衛軍里的青年不禁讓我肅然起敬……周圍的一切彷彿不復存在,好像在書的世界里遨遊。

  我一碰到書,就津津有味地讀起來,其餘的事全忘記了。記得有一次,媽媽讓我買麵條,而我一邊看書一邊走,稀里糊塗的買了方便麵……不過,讀書也有好處,在四年級時,我的作文獲得了一等獎,媽媽心裡像吃了蜜似的甜,特別高興。

  讀的書多了,我也領悟出許多道理。剛開始寫作時,少不了借鑒和模仿,但真正打動人心的作品,應該是自己嘔心瀝血用盡全部感情完成的!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們要書,更要多讀書。

  山東日照五蓮縣實驗學校五年級一班五年級:王旭陽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一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