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伴我一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一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千鍾粟。”書,就像一個百寶箱,只有閱讀這把神奇的鑰匙才能將其打開。書,就像我的生命,一生有書便別無所求。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的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人類最有學問的朋友。古人讀書曾“頭懸樑,錐刺股”陶淵明讀書,廢寢忘食,白居易讀書,口舌生瘡……可見,書的魅力是多麼大呀! 

  我從小就愛讀書,總是在讀書中品味其中的樂趣,盡情地熬游在知識的海洋里。我讀過許多書:《紅樓夢》讓我懂得了封建社會的墮落;《三俠五義》使我懂得了人在江湖義氣為重;《包公案》讓我明白了做官要秉公執法;《愛的教育》引導我永遠要有一顆善良、真誠的心;《伊索寓言》會告訴我許多哲理…… 

  書,這個神聖的字,曾多少次使我感動得淚流滿面;又多少次讓我替冤枉的人打抱不平。書,教我面對着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並讓我每一次都能堅強地面對。書,又是一對讓我能飛向藍天的翅膀。書呀,我感謝你,我願讓你伴我一生!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一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