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大米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大米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父親和母親年輕的時候家裡十分的貧寒,因此父母對現在還算可以的生活條件已經很滿足了,他們經常告誡我一定要珍惜糧食,在他們的那個年代能吃上一餐大米飯都十分的難得,現在生活環境好了,家家戶戶都能夠每天吃上大米飯,可是我卻總是不愛吃,真是令父母擔憂,看到我現在這個樣子,父母常常都會懷念起往日那些窮苦的時光,那時候的他們從來都不會挑食,有什麼吃什麼,能夠飽飽的吃上一餐都是一件難得珍貴的事情,每次聽他們這樣講我都會感覺自己十分的幸福能夠生活在現在這個年代里,衣食無憂的生活在那個時候只有富裕人家才能做的到的事情,可是我能夠如此的幸福,卻常常要父母喊破喉嚨來叫我吃飯,我為了自己的遊戲半天都沒有理過父母,每次吃飯都是要吵一架才安心,現在想想自己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在父母那個年代里,家裡的伙食非常的不好,家裡的米缸常常都是處於空的狀態,在他們的那個年代里家裡的兄弟姐妹十分多,這是一個普遍的現象,其實我一直都不明白為什麼家庭條件如此困苦還要撫養那麼多的孩子,也許是因為那時候的醫術不夠發達吧,才導致了家裡人口多糧食不夠吃的現象。經過父母刻苦銘心的記憶讓我知道以後,現在的我覺得自己最大幸福就是能夠在代替他們在這個年紀每天都能夠吃上一碗香噴噴的大米飯,小的時候調皮挑食,常常討厭米飯太大不好吃,現在想想自己真的太任性了!我還記得那一次,父母為了讓我知道吃大米有多幸福,我可是承受了許多天吃稀飯的生活。

  父母想讓我體驗一下沒有大米飯吃的滋味,於是一日三餐都是很清淡的,我認為自己挺喜歡吃稀飯的,於是十分自豪的在父母面前吃着,可是感覺這菜太清淡了,沒有一點油味,心裡突然有一種不想吃的念頭,可是自己不吃就要餓一整天,哪裡撐的下去,於是就這樣我吃了兩天的稀飯,感覺自己真的吃不下去了,太沒有滋味了,一點也不好吃,那時候我終於體會到了父母那個年代的人天天吃稀飯就像喝水一樣,因此父母都得了胃病,在那之後我吃大米飯的時候才感覺到原來大米飯真的很好吃,感覺像是世界上的美食一樣,我覺得自己應該要珍惜糧食,不應該總是讓父母為我的吃飯問題操心,我從此決定以後每天吃飯都要吃大米飯,再也不任性不吃飯了。

您正在瀏覽: 吃大米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大米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