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突然,天空下起了雨。宛如細絲般的雨點從天而落,繪製成了一副美麗優雅的雨紗。雨紗給這條商業街蓋上了久違的寧靜。

  “呼,幸好我帶了傘。”我從粉色手提包里抽出我新買的傘,用力把它撐開。雨點滴落在我的紫色傘上,這種優雅的場面在這條商業街上十分難見。

  我在這條商業街上行走,兩旁的店鋪陸續關了門,天,昏暗暗的,好像要壓在這個世上,有一種莫名的恐怖。

  “還是快點回家吧。”我心想。撐着雨傘向前走去。

  這時,我在一個破舊的屋檐下,看見了一位老人。

  老人失去了雙腿,坐在一張破爛的輪椅上,他只穿了一件單薄的衣服,身上披了一件破舊的軍大衣,手拿着一個已經變形的鐵碗,手無力的抖着碗。

  雨水滴落在屋檐下,發出“滴答”的清脆聲,聲音是那麼好聽,又那麼凄涼。

  雨,越下越大,雨點無情地打在老人身上,老人縮着身子,手拿着鐵碗,不斷向過路的人伸出,可是沒有一個人理會他,老人顯得異常失落。

  “唉!”我嘆了口氣,我想把自己剩下的錢給老人,可又猶豫了。

  這時,一位婦女出現在了老人面前。婦女長得非常美麗,就像小說里說的那種“黑長直”的東方女人。她從包里掏出五十元,放在老人的另一隻手上,對老人說:“老人家,你也辛苦了,這五十塊錢您收着吧。”

  老人的臉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在旁邊觀看的我,也笑了。

  沒想到在這條商業街上,還有這麼感動的事情,我懷着一顆愛心,越走越遠.....

您正在瀏覽: 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