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貪便宜吃大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便宜吃大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暑假,我到姐姐家去玩兒,發生了不少的趣事。其中,有件事被當作笑話在家裡傳得沸沸揚揚。 

  一個星期六,我和姐姐閑着沒事做,我便提議:“姐,乾脆我們到那些古董店裡去逛逛吧!”姐姐說:“好吧,反正閑着也是閑着,倒不如去逛一逛。” 

  到了古董店,不知為什麼,今天這一條街都是些賣古董的,還有很多擺地攤的。頓時,平時這條冷冷清清的街變得熱熱鬧鬧的。有很多人迎面走來,問我們要不要銅錢等等古玩兒,我和姐姐同時被一個做工精美的小水壺給吸引了過去。 

  這水壺通體金色,上面鐫刻着精美花紋。有年輕貌美女子挑水,也有精緻的景色雕刻,散發著耀眼光芒。那攤主看我這麼喜歡,便趁熱打鐵:“小姑娘,這水壺喜歡吧,這可是我以前花高價從一個農民手中買來的,這水壺是他家世代祖傳下來的!”我一聽是祖傳下來的。就想:這水壺有可能能夠賣到上萬元呢!想到這兒,我心跳加快,手發抖,連忙問他:“這水壺多少錢?”,他可憐兮兮地說:“我兒子病了,急着要錢,可我老婆的工資都沒發,家裡積蓄也沒有了,只好把這個給賣了。我看你這麼喜歡,就賣你150元吧”! 

  姐姐給我使了個眼色,裝着很內行的樣子說:“不值,100元”!“不行,太少了,最低150元!”我想:“他是外行,不能放過這機會”,就說:“就幫你個忙,我買了”。 

  我和姐姐急急忙忙回了家,找出那本《古董鑒賞》研究起來。這是,舅舅走了過來,說:“在幹什麼呢?”我說:“您看這個值錢嗎?”“一看就是仿古的,值什麼錢?”“啊?不會吧,這看起來歷史悠久的樣子,怎麼會是假的呢?”“什麼呀,蹭點兒土就完了”。 

  唉,我可真糊塗啊!

您正在瀏覽: 貪便宜吃大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便宜吃大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