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貪小便宜吃大虧》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貪小便宜吃大虧》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貪小便宜吃大虧》有感

  姜堰實驗小學北大街校區 四(7)班

  韓天羽

  昨天晚上,我剛剛做完作業,就拿起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了第一篇文章《貪小便宜吃大虧》。

  文章的主要內容是,有一次,小作者去散步,突然,有一個手裡捧着許多古幣的大漢說:“你要不要買古幣。”小作者看了看,發現有一個是可以賣1萬的古幣,就用100元錢買下了。回家后,他問他的爸爸那幣能不能賣1萬元,爸爸看了看沒好氣地說:“這枚幣是假的!”小作者立刻傻了眼。

  讀了這篇文章,我得到了一個啟示,那就是貪小便宜吃大虧。

  我也有跟這篇文章里的主人公遭遇差不多的經歷,上次我上街買蘋果,我來到一個蘋果店前,問店主蘋果多少錢一斤。店主拿起一個上面貼着“優”字的蘋果說:“這個是優質的,特價,一塊五一斤!保證質量。”我聽了,立刻不管二七三十一買了許多,然後就迫不及待地跑回了家,興奮地拿起一個蘋果,撕開“優”字,頓時,我不禁“啊”地一聲大叫,貼字的地方原來是壞了的,都開始滲水了,一個、二個、三個、四個……凡是貼字的地方全部都是一個洞,我感嘆道:“這真是貪小便宜吃大虧啊!”

  讀了這個故事,我真是回味無窮啊!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讀《貪小便宜吃大虧》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貪小便宜吃大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