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說明道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明道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古今往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我們每天叫着別人的名字,別人也在叫我們的名字,姓名在生活中太平凡了。疏不知,名字也有大學問,簡簡單單三·四個字,便包含了家長的期盼,美好的願望。今天,我就來介紹一下我的名字吧! 

  我的大名叫做“張佩瑤”,小名叫“瑤兒”,說起我的名字來,還有一個小故事呢!唉,別急,聽我慢慢道來。 

  1998年11月28日早晨7:00左右,我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此時,天空下着紛紛飄落的雪花。 

  我的出生,是家裡格外熱鬧,對我那早已心裡樂開花的家人來說,頭等待是就是為我去名字。 

  爺爺把家人全請來了,開了一次“取名大會”,忙不迭地拿來大字典,帶上老花眼,查閱起來。忽然,哭死民享的爸爸一拍大腿,指着我脖子上的玉佩說:“這名字中一定要有一個瑤字,因為瑤字就代表了美玉。你們看她的皮膚像玉一般潔白無暇。”大家一致贊同。這是,調皮哥哥發言了:“不然就叫她張樂瑤好了。”“去,你要她像你一樣整天嬉皮笑臉的,不好。”爺爺一聽這個名字,就生氣。經過一番激烈的取名爭鬥后,大姑媽發話了,:“不然就叫她張佩瑤,我在電視里看見一部瓊瑤的片子,裡面也有一個女孩叫這個名字,她也帶着一塊玉。”爸爸也贊同她這個名字。所以,張佩瑤,我的名字就出鍋了。 

  我愛我的名字,也愛我的家!

您正在瀏覽: 說明道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明道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