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土豆說明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土豆說明文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馬鈴薯(Solanum tuberosum)又名土豆、洋芋、山藥蛋等。屬茄科,多年生草本,但做一年生或一年兩季栽培。地下塊莖呈圓、卵、橢圓 

  等形狀,有芽眼;地上莖呈三角形,有毛;奇數羽狀複葉,傘房花序頂生,花白、紅或紫色;種子扁園形黃色,多用塊莖繁殖。塊莖可供食用,是重要的糧食、蔬菜兼用作物,因其營養豐富有“地下蘋果”之稱,是世界五大糧食作物之一(五大糧食作物系指稻、麥、玉米、高粱、馬鈴薯)。十五世紀初期傳入歐洲,以後迅速傳到世界各地。傳入我國時間大約是十六世紀中期。  

  馬鈴薯含熱量較低,每百克為九十卡路里,而同量的大米或麵粉則達到三百五十卡路里。 

  馬鈴薯產量高,對環境的適應性較強,中國馬鈴薯的主產區是西南山區、西北、內蒙古和東北地區。其中以西南山區的播種面積最大,約佔全國總面積的1/3。黑龍江省則是全國最大的馬鈴薯種植基地。

您正在瀏覽: 土豆說明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土豆說明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