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凡事往好處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事往好處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裡面的主人公魯濱遜.克羅索,被海浪帶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度過了漫長的二十六年。 

  魯濱遜被送到小島上的第一天,他早已疲憊不堪,溫和的陽光讓他入睡。當他醒來時,收拾了一上沉船的東西,並搬到島上,做完了這件工作后。魯濱遜列出了兩份清單,一份列出自己的不幸以及面對的困難,另一份是列出自己的幸運以及擁有的東西。他在第一份清單上寫了“流落荒島,擺脫困境已屬無望”。第二份清單上寫船上人員,除了我以外全部葬身海底。魯濱遜利用一切,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利用槍、陷阱把小羊抓住,再慢慢地養大,不過幾年就已經有幾百頭山羊,再加上有一大片麥田,有兩年房子,鄉間別墅隱身在葡萄林中,而城堡則在一片森林中,還有成群結隊的鱉,鱉肉、鱉蛋讓魯濱遜有了很多的食物。這些奇迹般的生活讓魯濱遜不至於餓死,這些生活的起因都是那兩份清單。 

  我想,大家也一定是像魯濱遜一樣,凡事往好處想。如果考試成績不理想,仔細想一想,把這次考試做為教訓,下次考試努力些。在日常生活中,面對生活問題時,可以先列兩份清單,寫一寫自己所擁有,是否命運真的如此不公,再來想想,仔細琢磨一下,面對的問題是否有解救的方法,如果有多種,就選自己認為最合適的方法去做。 

  凡事都要往好處想,這是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的教誨。

您正在瀏覽: 凡事往好處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事往好處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