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碼老師(7-8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碼老師(7-8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星期後,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由電腦全自動控制的小型無人駕駛旅行飛船載着蘇瑪老師和同學們飛向了茫茫太空,開始了太陽系之旅。這次旅行,蘇瑪老師還特別邀請了班主任古板老師同行。  

  雖然太空景色非常神奇而迷人,雖然月球的環形山令人心弛神往,雖然土星的光環、火星的塵暴、冥王星的冷寂……使同學們都感到了新奇。但想到這是和蘇瑪老師相處的最後時光,每一個人的心都酸酸的,難過極了。  

  所有的人中,最痛苦的人恐怕莫過於古板老師。她背着大家,站在舷窗前,面對着太空,不知道默默地流了多少的淚。  

  蘇瑪老師則盡量地安慰大家,他不停地說著笑話,但大家的臉在笑,心裡卻在哭。  

  飛船返航時,每一個都在祈禱着時間過得慢一些。當飛船經過土星時,一顆高速運行的流星石擊穿了飛船的動力系統,通訊裝置也被破壞。飛船不得不迫降到了土星的一顆衛星——土衛一上。  

  形勢一下子變得十分危急。迫降在土衛一上的飛船因為通訊裝置被破壞,無法發出求救信號,只能等待着過往的飛船發現它之後相救。但是,三天過去了,飛船里的食物和氧氣越來越少,只夠再維持24的時間。  

  地球上孩子的家長們因為旅遊飛船的信息突然中斷,全都焦急萬分。他們一天到晚仰望着天空,淚流滿面,望眼欲穿。  

  “古老師,你跟我來一下,”在這最後關頭,蘇瑪把古板老師叫到了駕駛艙中。他接著說道,“現在,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我把自己化成向地球求救的電波,你把我從電腦中發射出去,跟地球進行聯絡。”  

  “不,不行,那樣的化你也會消失的。”  

  古板老師的心在顫抖。  

  “不要爭了,照我說的做。”  

  蘇瑪的眼中充滿了堅定。古板老師默默地低下了頭,她知道,儘管她的心中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但他的請求是不能拒絕的。  

  “快點,動手吧!”  

  古板老師催促道。他的身體開始虛化,變成一個個飄浮在空中的顆粒。  

  “不,我不想讓你消失!”  

  古板老師痛苦地抱住了蘇瑪,她仰起臉,痛苦而絕望地說:  

  “我愛你……吻我。好嗎?”  

  蘇瑪老師愣住了。最後,他的眼中掠過了一絲兒感動。他垂下頭顱,抱住了古板老師,在她美麗的唇上印下了一個吻,深深的。  

  八  

  當古板老師按下了電波發射的按鈕時,她泣不成聲,全身癱軟在地,她感覺自己全部生命的活力,在那痛苦的一刻耗盡了。  

  蘇瑪老師和他的微笑在那一刻化作一道強烈的信息電波,風馳電掣般朝着地球而去。他每向前飛行一千米,身上的能量粒子就耗散一部分。但是,他沒有任何遺憾,他雖不是人類,卻得到了人類的愛——師生之愛、朋友之愛以及真正的愛情。  

  終於,地球接到了蘇瑪老師化作的電波,馬上派出救援飛船前往土星救援。  

  古板老師、孩子們都得救了。然而,蘇瑪老師卻望永遠地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  

  很多年後,古板老師有一次在食堂里的時候,看見一個年輕的老師向她走來,她看見那人就是蘇瑪老師,於是微笑着迎了上去。但是,那個年輕老師卻與她擦肩而過。她再回頭時,發現那人只是長得像蘇瑪,但不是蘇瑪老師。  

  熱淚從古板老師的眼裡滾滾而下…… …… 

  完 

您正在瀏覽: 數碼老師(7-8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碼老師(7-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