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節日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節日故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打開《中國節日故事》這本書,我的心情無比激動,因為這本書,帶給我又一門豐富多彩的知識,讓我更近一步了解我們民族的節日。

  中國文化的這本書,讓我可以看到我們祖先歷經漫長的歷史創造了數不勝數的節日,每一個國家,每一個民族都有一種精神,一種氣派,一種特有的民族文化。一個偉大的民族,它的發展不僅體現在政治上,經濟上,更深深的體現在文化上。這種具有特質的民族文化氣象和豐富多彩的節日,更鮮亮的顯示民族的血脈。民族的根基。民族的標誌。民族的身份和民族自身的精神家園。

  由中國人的地方,就有中國民族的文化,就有中國民族的風俗,就有以春節為代表的各族文化知識,就像清明節,即有他祭祖先掃祖墳。生別死離的悲傷,又有踏青遊玩的歡樂,成為入選第一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中國的節日文化是以一份值得我們珍貴的文化遺產,他維繫着我們對中華民族精神文化的記憶,對於提高我們的文化。道德素養,培養我們的愛國主義情懷,有着不可缺少的作用。

  五年級:蕾絲小姐

您正在瀏覽: 中國節日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節日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