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極了”和“就應該這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極了”和“就應該這樣”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好極了”和“就應該這樣” 標籤:我不該這樣作文 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 別這樣作文

  當我急急火火的趕回家時,只有爸爸一人在家,我進了門,連鞋都沒來的及換,就趕忙把卷子遞給了爸爸,爸爸翻着卷子,半天都不說話,像是在思考着什麼,我可着急了,催着爸爸趕快說我考得怎麼樣,爸爸微笑着說:“不錯,好極了!這次考得真不錯,晚上我和你媽媽帶你出去吃飯,獎勵你一下。”聽着爸爸的聲音里露出喜悅,我放心了,原來爸爸的沉思是裝出來逗我玩的,想讓我以為他不會給我好評,哼!爸爸真壞,不過晚上能美餐一頓,我就高興了。 

  正想間,從外面傳來了開門的聲音。喔!是媽媽!是媽媽回來了,她一定也會誇獎我考的好,一定也會說要獎勵我的......這時,媽媽已經進了門,放下手中的東西后,立刻就問我考的怎麼樣,我馬上高興地回答:“我這回考得棒極了,第二名呢!”“哦?是嗎?讓我看看你的卷子。”我立馬跑去拿來了我的卷子。媽媽坐在沙發上,看着我的卷子,疲憊的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看到媽媽的笑容,我也跟着笑了。突然,媽媽的臉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來了個晴轉陰,媽媽這突如其來的變化使我措手不及,我不知該怎麼辦,只好獃呆地站在那裡。這時,媽媽開口了,用嚴肅的口氣說:“你這回考的是不錯,你就應該考的這樣好。但是——這裡”媽媽指着一處錯誤說:“是絕對不應該錯的,你這裡前面算式都列對了,結果怎麼就能算錯呢?啊?這裡扣的4分是最不應該的!你們班最高分是多少呀?”“145分”我用蚊子般的聲音回答。“看看,你就跟人家差了4分!算了算了,我也不說你了,你去干你的事吧!”媽媽的聲音漸漸小了,並把卷子扔回桌子上。 

  我跑進自己的房間大聲哭了起來,滿肚子的委屈,我想:我都考得這麼好了,還叫我怎麼樣,就那4分又怎麼了?多了少了又有什麼關係......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明白了媽媽的用心良苦,她時常批評我,不管我再做得好,她也會說:“你就應該這樣!”我的爸爸時常鼓勵我,不管我做得怎樣,他都會說:“好極了!”有時聽了媽媽的話,我就心灰意冷;聽了爸爸的話,勇氣與信心就會重新回到我心裡;聽了爸爸的話,我就會驕傲;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傲氣就會被壓回去。 

  這兩句話總是在我耳邊徘徊,這兩句話總是在鼓勵和鞭策着我,它們都是缺一不可的,它們都代表了父母的愛,在愛的鼓勵下,我會變得越來越完美。 

您正在瀏覽: “好極了”和“就應該這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極了”和“就應該這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