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任勞任怨的奶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任勞任怨的奶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奶奶是一個任勞任怨的人,只要一有工作,就會起早貪黑,不管多苦多累,她都會扛着,有什麼苦也不會跟我們訴說。這不,昨天還去幫人家除草呢!但是,我似乎從奶奶除草的這件事中明白了些什麼。

  那一天中午,奶奶從門外回來,渾身大汗淋漓,身上全部都是髒兮兮的泥土,我都聽的見她肚子咕嚕咕嚕叫的聲音,估計還沒有吃飯,我急忙問:“奶奶,你去幹啥了?搞的這個樣子?連飯都沒有吃?”

  “我去幫人家除草的。”

  “這大熱天的,你沒事閑着去幫人家除草幹嗎呢?”

  “你呀現在正在發育,應該多喝喝湯補身子,所以呀,我就去掙點錢,幫你買幾個豬蹄,熬湯喝!”

  頓時,我沉默了。我在沉思着,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對比:我們在家裡,開着空調,吃着冰棍,享受着空調帶給我們的清涼,可奶奶呢?她為了能讓我在發育時吃上好菜,補補身子,竟然放棄了這舒適的生活,去挨那地獄之苦。

  據我的了解,奶奶有脊椎炎,在稻田裡,彎着腰站上半小時就會腰酸背痛,可她還是堅持着;在稻田裡,可謂是太陽曬到屁股,把她身上都曬紅了,可她還是堅持着;在稻田裡,有許多蟲子,把她身上咬的這裡紅一塊,那裡紅一塊,可她還是堅持着……只為了能讓我喝上豬蹄湯。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是啊,的確是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啊,喝着香噴噴的豬蹄湯,都能想到奶奶那努力堅持着的表情,不禁在心裡抹了一把淚。不僅是我的奶奶,全世界的勞動人民,每天都是這麼辛苦,起早貪黑,當他們的親人享受快樂的時候,誰又想到他們這背後的艱辛和無限的痛苦呢?工作沒有低賤高貴之分,只要是工作的人,都是勞動人民,讓我們一起感謝這些人,如果沒有他們,祖國也許就沒有現在的繁榮富強,我們也不會這麼安安靜靜的坐在春光明媚的學校里讀書了。

  再次衷心祝願所有的勞動人民!也感謝我的奶奶!

  五年級:成邢宇

您正在瀏覽: 我任勞任怨的奶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任勞任怨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