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中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中的一件事 

  興華小學四三班 王冠崴 

  一個人的成長過程就像是一打調味料,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我的成長也充滿了不同的“味道”,它們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記得有一次,我和表弟一起去超市買東西。一路上,我和表弟追逐打鬧,不知不覺來到了超市門口。這時一位阿姨從我們身旁走過,一張沒有塞好的嶄新的十元錢掉在了地上,我連忙彎腰撿起來,心想:到底應該還給那位阿姨,還是自己留下呢?再望望那位漸漸遠去的阿姨的背影,又低頭看看手中的十元錢,心想:還是留在身邊吧,反正除了表弟,也沒人知道。正在我準備把這十元錢放進口袋時,表弟說:“這錢是剛剛那位阿姨的,你應該還給他!”我盯着弟弟兇巴巴地說:“這錢是我撿到的,怎麼處理是我的事!”表弟不慌不忙地說:“這錢是那位阿姨辛苦賺到的,我們不應該把別人的勞動所得據為己有。”聽了弟弟的話,我的臉頓時火辣辣的,是呀,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怎麼能這樣……事不宜遲,我用手緊緊攥着那十元錢飛快地向阿姨離去的方向奔去……“阿姨,這時您剛剛掉的十元錢!”我把錢遞給阿姨。“你真是個好孩子!” 

  其實那個好孩子應該是表弟呀,此刻我也體會到了拾金不昧含義,我想今後我會做到拾金不昧的。 

  指導老師 張麗然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