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閱讀都是一次甜蜜的享受。每次閱讀,猶如沐浴和煦的春風,使我神清氣爽;每次閱讀,猶如品嘗香醇的美酒,使我陶醉其中;每次閱讀,猶如聆聽智者的教誨,使我茅塞頓開。我徜徉在書的海洋里,津津有味地讀着書。我相信,與書為伴,我的人生會更精彩。

  還記得我們敬愛的周總理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愛讀書,卻沒敢說得那麼有氣魄;又記起古人“金榜題名”的榮耀,我愛讀書,卻沒想得那麼遠大,只是為了耳邊常迴響的話語:“女兒啊!好好讀書,學會了做人才有出息啊!”

  四年級的時候,我非常喜歡看書,特別是漫畫書、小說……媽媽每天都會給我講一篇故事,有《白雪公主》、《青蛙王子》、《拇指姑娘》、《西遊記》等。等長大了點后,父母又教我一些詩詞,什麼“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等等,我到了這時候還記憶猶新。也正是這時候,我感到了聽書、看書的樂趣。

  書香給了我一個多彩的童年,又給了我一個韻味十足的青春。

  當我在讀《紅樓夢》的時候,我體會到了黛玉“紅銷香斷”的凄美;讀《水滸傳》,我感受到了梁山一百單八將的豪邁;讀《西遊記》,我佩服孫悟空的忠誠;讀《三國演義》,我懂得了“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道理。從《魯賓遜漂流記》中我了解到了一個荒島餘生的奇迹;從《老人與海》中我看到了一位富有不折不撓精神的老人;從《莎士比亞喜劇集》中,我感到了藝術的魅力。

  還記得,我剛上三年級的時候,作文對我來說,只是記流水賬,乾巴巴的,沒有真情實感。那個時候,寫作文對我來說,實在是一種痛苦和折磨。不知從哪裡下筆,絞盡腦汁,也只能寫出三兩句。所以經常是邊哭邊寫,還要拖過幾天才能完成,爸爸媽媽都為我的作文感到十分頭疼。然而老師給我傳授了一條妙計——多看書,看好書。

  從那時候起,我天天投進書的海洋里。

  書,讓我了解了更多的知識,擴大了視野,提高了寫作水平,更讓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現在,翻開那些文章,漸漸走向成熟的我早已把《少兒百科全書》看得滾瓜爛熟。我開始迷上了歷史和小說,它們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國恥,什麼是民族,也在我心靈深處埋下了一顆愛國愛民的心。在那薄薄的紙頁里,承載着民族的興衰,它帶着我的思緒一塊兒飛翔。

  一縷縷沁人心脾的清香,將會永遠伴隨我左右、伴隨我成長。

  桑田中學初一:小莫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