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淮南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淮南的變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淮南的變化 

  淮南以前經濟並不發達,人們生活水平也不高,住得是低矮的平房,樓房很少。街道坑坑窪窪,雨天過後到處都是泥濘。交通工具也非常少,馬路上除了公交車以外,只有稀少的貨車、拉煤車。人們的素質也不高,隨地吐痰,亂扔垃圾。 

  但今天的淮南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瞧!那寬闊的道路,四通八達;各種款式的車輛川流不息。城市裡隨處可見高層建築。媽媽帶我在南山村遊玩。路過那裡的上東錦城,看見一排排整齊的高樓聳立在路旁。媽媽告訴我原來這裡的道路十分擁擠,房屋低矮,污水橫流。現在這裡已是淮南最核心的居住場所。  

  過去媽媽去合肥出差,要繞行到泉山,悠悠晃晃三個小時才能到合肥,現在通過觀光隧道,直接上高速公路,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省城,大大提高了效率。觀光隧道也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晚上在隧道里散步,一顆顆鑲嵌在隧道頂上的閃閃發光的小燈泡,就像銀河裡的一顆顆小星星,漂亮極了! 

  還有那難忘的淮南夜景。你看那,五光十色的霓紅燈,把大街照得通亮;一排排的路燈,把公路照得如同白晝;還有那各種顏色的激光燈,在夜空中掃來掃去,使淮南變成了“不夜城”。媽媽說她小時候晚上出門都是伸手不見五指,沒有大人的陪同,孩子們也不敢單獨出門,那時的社會治安也非常混亂,到處都是打架、鬥毆的。那時侯的淮南就是不文明的代言詞。可是現在這一切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今日的淮南有了這樣的變化,都是由我們淮南人的一滴一滴的汗水澆灌而成的。所以我們以後要報效祖國、報效淮南啊! 

您正在瀏覽: 淮南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淮南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