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能源城——淮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能源城——淮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千里淮南之濱,巍巍八公山下,座落着一個美麗的小城。他雖比不上桂林婀娜,也不如西安古樸,但她的獨特魅力足以讓她的子民引以為傲。她就是淮南,我的家鄉。 

  相傳兩千多年前,西漢的文學家、思想家、道家代表人物淮南王劉安,為了得道成仙,曾在八公山下煉製仙丹,,卻無意中煉製了一種叫豆腐的食物,為中國食品作出了貢獻。如今,豆腐及豆製品不僅僅是國人的常用食品,它已遠出國門,風靡世界了。 

  當美國的炸雞、牛排吸引着別國的時候。中國傳統食品——豆腐則以其獨特的魅力進入美國市場,以其高蛋白、低脂肪、低熱量、低膽固醇的突出優點而成為公認的理想食品。倍受到美國人的親睞。豆腐原料易取,工藝獨特,營養豐富,價格低廉,被譽為“長壽”食品,“豆腐味,遠勝燕窩”。只要你喜歡,盡可來淮南品嘗。 

  現在的淮南城發展迅猛,各項工業指標連年攀升,其中煤炭產業的發展更是給淮南注入了新的活力。1991年江澤民總書記先後三次來到淮南視察,並揮筆題詞:“發展煤電化,建設能源城。”就是這句話,鼓舞淮南人一直向前進。目前已探明淮南煤電儲量為444億噸,煤層氣131.5億立方米。磷礦石、石灰石、紫砂石、石膏、礦泉水儲量均十分可觀。工業以煤炭,電力為龍頭,化工、醫療、建材、輕紡為支柱。兼有冶金、機械、電子、橡膠、瓷器、食品類齊全的工業體系。 

  工業的發展,帶動了整個淮南經濟的騰飛,其中,八公山依據獨特的歷史文化和自然風光,以生態休閑旅遊為主題,開發建設主要景觀:升仙台、淝水之站遺址……將為旅客提供一處休閑度假、宗教朝聖、觀光旅遊的好去處。 

“讓世界了解淮南,讓淮南走向世界”這就是豆腐文化節的宗旨。不論是洛河經濟開發區建設,韓國工業園的開發,還是八公山國家地質公園的成功申報,這些都足以說明淮南越來越被更多人了解、認可,淮南也將以嶄新的面貌走向世界,走向輝煌。 

  生活在這個美麗的能源城的人們,都能 無比的幸福、自豪!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能源城——淮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能源城——淮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