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最近覺得寫日記也是一件非常不錯的事情。還記得以前的我,是個非常不喜歡寫日記的人,我甚至覺得寫日記很無聊,為什麼要寫日記呢?不寫日記,我的生活中也並沒有缺少什麼啊,是的的確是如此,寫不寫日記看似在我們的生活中可有可無,可其實決定了絕大的因素。

  可為什麼我們不喜歡寫日記呢?我總結了一下基本上都是以下幾點,一,太麻煩了,很多人都不喜歡去寫日記的原因就是它會花費我們很長的時間, 有時候想認真地寫好日記的人, 甚至要寫上半個小時一個小時這樣,很多人覺得還不如拿着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去做點其他自認為很有意義的事情呢。可是錯了,慢慢發展到了後面,其實你就會覺得寫日記也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了。第二,不會記錄自己的生活,並沒有好的題材。我覺得這並不是什麼大問題啊,因為日記本就不是寫作文,它只是幫助我們記錄生活的而已,而生活中處處都是素材,我們怎麼可能找不到好的素材呢?我們每天過的日子,活出的日子,那不正是一個個素材嗎?每一個其實都可以拿來記錄在日記里啊,只是我們並沒有認真地去觀察,也並不懂得生活罷了。一個會感受生活,享受生活的人,就永遠不用愁用什麼來寫日記啊。

  那麼問題又來了,日記對我們來說有什麼很大的用處嗎?我是一個基本上每天都寫日記的人啦,哪怕寫作業寫到十一點鐘的時候,我還是會抽空去寫寫日記,寫日記這對於我來說早就不是一個可有可無的愛好了,而是我一個堅持了許久,每天也必須要堅持的東西了。寫日記,不僅可以幫我們記錄生活,也能讓我們很好的發泄情緒。有時候流淚是一種發泄情緒的方式,可寫日記呀,也同樣都是發泄情緒的方式,流淚太多會傷身體,可寫日記卻不會了,寫完之後你不僅身體沒有不適,反而覺得自己心中十分暢快。這是為什麼呀?因為你早就已經把自己心中難受的東西全都記錄在了日記本上啊,自然覺得心情非常不錯了。很多時候,當我們已經長大了或者成熟了之後,再去看那些日計反而會覺得曾經的自己是多麼的美好,那些美好的青澀的歲月,也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而丟棄消失掉,它統統都記錄在了你的本子里呀。有空的時候拿出來讀一讀,不禁讓人哭笑不得,也能很好的回憶一下曾經的自己,那些自己腦子記不住的東西,就讓這個好看的小本子去記錄吧,也永遠不怕會被丟失,還是我們最美好溫柔的一段青春啊,值得珍藏。

  日記,真的很不錯,大家可以或多或少的嘗試去寫寫看,如果沒有時間,每天寫一小段話,也是一個進步啊,每天寫一點點,簡單的記錄一下生活,發泄情緒是個非常不錯的妙招嘿!

您正在瀏覽: 日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