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荷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荷花

   江蘇省南京市南京市力學小學四(1)班吳佳珊

   夏天是荷花的世界,荷花的海洋,公園裡的池塘上到處鋪滿了荷花。隨風飄蕩盪的荷葉,飄溢出一絲絲清香、併發出一縷縷幽馨。

  荷花的種類可多啦!有娃娃蓮、滿江紅、白睡蓮、玉樓台、熱帶紅睡蓮等,琳琅滿目,令人目不暇接。

  荷花之美,牽動古代無數詩人的心,他們讚美荷花天生麗質,氣質高潔,為我們留下不少膾炙人口的詩篇。有唐代詩人李商隱寫的《贈荷花》;王昌齡寫的《採蓮曲》;宋代詩人陸遊的《夢行荷花萬傾中》;還有宋代詩人蘇軾和清代詩人曹寅的《荷花》等。

  春天,荷花那小小的尖尖角悄悄地鑽出水面,東瞧瞧,西望望,好像在觀察周圍的春色,真如唐代詩人楊萬里詩中所說“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慢慢的,尖尖角伸了個懶腰,原來像豆角似的衣服,變成了暗紅的連衣裙。

  夏天,可是荷花表現才華的時候,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又像是插滿了密密麻麻翡翠傘似的,把池面蓋得嚴嚴實實的。那亭亭玉立的荷花就像神話中的仙人托起碩大的仙桃,花的底部白中泛綠,上部分粉中透紅,好像一位含羞的少女遮着面紗,輕輕走來。

  秋天到了,荷花沒有了夏天那美麗的面孔,但收穫可不少。那蓮蓬像一隻只盛滿稀罕物的小碗,向上的一面有許多小孔,裡面睡着荷花的種——也就是蓮子。

  冬天降臨了,荷花池裡蓋了一層厚厚的棉被,荷花的根深深扎在土進而,等到明年再吐芬芳。

  荷花——我愛你,愛你出污泥而不染的品質。讓我用宋代詩人陸遊的《夢行荷花萬頃中》的詩來表達對你的喜愛之情:

  無風無際路茫茫,

  老作月王風露郎。

  只把千樽為月俸,

  為嫌銅臭雜花香。

您正在瀏覽: 荷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