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純真難忘的歲月。身處童年,我們每天都在編織着美麗的故事。

  當我每次看到媽媽到市場買菜,跟賣主討價還價的時候,就想起了童年。那時候,我跟着媽媽到市場買菜,看到媽媽跟賣主討價還價,心裡痒痒的,也想試試。有一次,收破爛的叔叔來我家裡收破爛,我吵着要媽媽給我獨自跟收破爛的叔叔談生意,媽媽沒辦法,只好答應了。那位叔叔稱一稱,兩斤,說道:“每斤兩毛五。”我想起了媽媽跟賣主討價還價的情景,不由自主地說:“兩毛吧。”他笑了笑,便答應了。我心裡想,乾脆壓到底。我說:“一毛”。他帶着疑惑的眼神望着我,笑了笑。我想大概他沒想到我那麼小就能討價還價了。我告訴媽媽我跟收破爛的叔叔討價還價這件事,還以為媽媽會誇我。誰不知,媽媽大笑起來,跟我解釋說:“你搞錯了,他是買主,你是賣主。”我恍然大悟,嘟着小嘴,心裡算起來,啊,虧了三毛。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都想起那時我好天真。我童年時的五彩生活,都印在我的心上,永遠都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